實習前一天晚上心情很緊張,常常半夜醒來,最後在早上六點鐘爬起來了。

由於是暑假,所以都是八點報到,搭著7:10的火車再搭公車到學校去。

最先在教務處報到,我是第一個到的,旁邊看到一個剛考上正式教師的也來報到(努力看著化學講義)

在教務處等待了一會,陸續有實習生來,其中有四個是來自輔仁大學的,還有來自兩個國體學院(其中一個是我的高中同學→芒果)

還有四個是中原大學的,後來才知道他們已經讀完研究所了,還有一個是來自政大,總共有12位實習教師。

大家都到齊之後,教務主任點名,對我們說以往都會選出一個組長來傳達事項等,有沒有比較活潑自願當組長的?

大家頓時靜默一片,接著突然就聽到我以前國中的老師跟教務主任說,那個XXX是我教過的學生,

回過頭來,教務主任就拿著名單喊著佳芸是哪一位,能不能當組長,於是我就這樣成為了這群實習教師的頭頭

教務主任接著問我要不要選另一個人幫我,還好國中的老師對教務主任說,我們都還不認識,而且其他很多都是一群人已經認識了

怕我沒有支助,於是大家來到了三樓的諮商室開始自我介紹。自我介紹到一半,校長來為我們鼓勵說話,接著大家開始填寫個人資

料表,之後就跟著各處室的人去實習了。

 

雖說我是校友,不過第一天就忘了體育器材室在哪裡XD

我八月份都在教務處裡實習,裡面的同事人都不錯,還有曾經教過我的老師也還記得我,能夠和我的老師們一起努力,真的是一件很

開心的事,每天都有著100%的動力~~

今天看與做的事情:打著我們全部實習教師的通訊錄,寄給教務處各組長和我的夥伴們、收夥伴們的大頭照、舒青老師教我在教務處接聽電話,趁著我打的通訊錄上有教務各組長的分機,我把他們都筆記了下來,以免接到電話不會轉,另外也努力認人。下午突然接到瑩如老師找我的電話,幫忙跑腿送老師忘記帶的施測卷,途中還遇到了崇安老師,老師的頭髮還是一樣長(也許比以前更長?),鼓勵我跟他一起加油>"<,教務處的主任分成高中部和國中部,兩個下午都輪流守,其它的組長也是,有製成留守表。我們實習教師有四個,下午需有兩個留下來,今天也打了留守表貼在教務處裡。還有教務處的位置不多,好像只有七個位置,因此其他三個實習教師分別排在教具室與印刷室。另外,教學組長還有兼課,感覺好辛苦。實研組長換人,今天跟著前任組長學習。

教務處裡教務主任還在安排指導老師事宜

總結:第一天上班,還沒什麼要忙的事情,不過指導老師還沒能全知道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