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接到國財主任的通知,知道自己從下星期一開始(8/9)~8/18要協助國一銜接課程的事宜

工作是負責協助導師,如果導師不在,要去遞補,協助學生出缺席、秩序、整潔、放學門窗,由於是銜接課程,主要是讓小六升國一

的新生有一些課程上的預備,因此功課不會太重,但是仍然要配合學校早自修、打掃的時間,需要有人來幫忙管理,所以從下星期一

開始我要在7:20分前要到學校,接到這個消息,其實還蠻高興的,因為可以趁早磨鍊當導師的機會,不過對於剛上國一的新

生,有點不知道秩序該怎麼維持,很怕管不動時該怎麼辦?銜接課程編成五個班,我負責丁班,上面寫著我是丁班的實習導師喔~

 

8:20我們全體實習教師都在會議室外面集合,準備幫忙帶理教師甄選,我是負責計時,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,雖然不是我上台,但

是我當時心裡真的好緊張,連手都在冒汗發冷,因為我怕自己按鈴按錯或是看課看的太入神,忘了按記時....我們實習同事還取笑我說

不要緊張到一進門就上台去教了耶= =  還好到最後都沒出什麼差錯,不然我的罪過可大了=.=

教師先抽籤,這次主要是選第一冊和第三冊單元裡抽主題,有二十分鐘的準備時間,前五分鐘帶至試教場地,在教室後面計時的過

程,我看著公民老師的教學(公民不服從),氣氛果然很緊張,台上老師還有忘記了一小段,教到後來又突然想起來補充回去

教學完之後還有十分鐘的口試,雖說是代理教師甄選,不過也是要經過很嚴格的程序。

考試完畢後在撕口試試場標示時,突然有個老師問我是不是實習老師,因為他那邊有不要的磁鐵,問我需不需要,我覺得我最近的運

氣真的很好。

 

忙完了教師甄選後,把評分表送回教務處,中午教務處有給實習老師每一個人一個便當,大家一起聚在教具室裡,邊吃邊聊

本來有人談到了要組讀書會的事宜,最後變成大家講起各自學校傳說的鬼故事~實習生活忙碌中還能聽到驚奇的故事,好像也變成是

壓力的一種解放XD

 

下午跑去看學長上課,也得到不少的啟發,今天過得很充實,下星期開始代導師,我要更加油!

今天看與做的事情:協助代理教師甄選、教具室可以借3c產品(收音機、錄影機),還有教科書、相關教學影帶等、看公民教學課程、

印製銜接課程班級(甲班~戊班)、核對新生銜接課程編班名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